东语

洁癖。间歇性爬墙。
角色同人及碎碎念投放。

【楼诚/敖韦】缠【7】(《北平》Xover)

警告!私设如山&时间线串并!


————————————————————————

“阿诚。”
“大哥?”
“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大姐?”
他抿起嘴不答,接着开车。
明楼暗暗叹着气,道:“你总不能瞒她一辈子,该说还是要说的。你是方家的骨血,大姐会明白的。”

他看后视镜一眼还是不说话。
明楼被他这幅样子弄得没脾气,接着劝道:“你认祖归宗是好事,再说明家也不会因为这个就不认你这个弟弟,你看……”

“大哥,”他把车停在水池边,转身目光灼灼,“但大姐会很伤心吧。”
“还有明台,还有你。你不说我也知道。”他轻轻笑了一声,“饭桌上你和我哥眼珠子都要出来,是当我不在吗?”

“你哥……呵,方孟敖。”明楼细细嚼着这个称呼,“也好,你就有两个哥哥了。以后我还怎么敢使唤你,方大公子怕是要时不时来威胁我了。”

两人笑了一阵,丝毫不像是满腹百转千回。最后他清清嗓子:“下车吧,大姐要着急了。你说我要不要先垫点儿棉花,万一大姐要我跪祠堂可怎么办?”

明楼在他头上不轻不重敲了一记:“要跪也是我跪,从小到大哪次不是你们犯了错我替你们挨训?”

他拿过公文包上台阶,还没碰到把手门就被撞开,大小伙子分明比他还高,硬生生地挂到他身上扑他一个趔趄,说什么都不肯下来。

“阿诚哥你可回来了想死我了!你不在这几天大哥老是找茬儿训我,我都快烦死了!”
“臭小子胡说什么呢!大姐还不是护着你?你给我下来!”
“就不!”

“明台你这么冒冒失失的把阿诚弄倒了怎么办?还有你明楼,不要一回来就跟明台嚷嚷,阿诚你快进来嘛,哎呀你还给他拿什么包,他自己有手有脚的什么不能做!出去这两天是不是又瘦啦?你这孩子电话也不来一个……”

他被明镜明台轮番轰炸有点儿吃不消,吵吵嚷嚷间偷眼去看明楼。做大哥的只是耸耸肩不管,他便有些恼,抬手往明台肚子上使坏。那小子被呵的赶紧跳下来找他的锦云妹妹,程锦云才没空理会打滚卖蠢的小少爷,径自端着刚熬好的粥让兄弟两个暖暖身子。

这样的家人,怎么舍得他们难过。


你来还是我来?
我的事情,我来说吧。
回来,什么你的我的,大姐哭起来你劝得住,你呢?是不是还要大姐反过来安慰你?
我……
回房老实呆着。
啪嗒。

“我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我以为我也做好了第二次的准备,可谁知道……他们这样快……”
“大姐,阿诚不会走的,他还是明家的人。”
“你说的轻巧!方家什么身份,他们家的孩子,你想让阿诚还姓明吗?”明镜的声音里早就带着压不住的颤,“本来完完整整的一个孩子,他就是再认我这个大姐,这一下子就分出去半个弟弟,你心里就能好受的了?”

“话也不能这么说。大姐你想,阿诚小时候吃了苦,浑浑噩噩不知道父母是谁。他现在有了父母,又多了哥哥,这是好事儿。”

可道理谁都明白,谁又能真正放得下。
明镜看看她这个弟弟,还挂着眼泪又笑起来。
“我操心什么,他是你捡回来的孩子,你亲手送回去。他打小就是跟着你的,你也别撑着。”
“我不撑着。”明楼拿过纸巾帮姐姐擦眼泪,“他已经长大了,该去哪里,他自己决定。”



——TBC

噫姑娘们能给我评论吗几个字也好啊只有热度好寂寞so sad
评论(26)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