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

洁癖。间歇性爬墙。
角色同人及碎碎念投放。

【楼诚/敖韦】缠【8】(《北平》Xover)

警告!私设如山!时间线串并&逻辑线已死!
剧情依然没有进展因为lo主要被考试折腾死了。

自觉文笔变差劲了。
以及本次更新风格奇怪。
—————————————————————

被大姐知道的后果就是第二天他多了一个人形背包。

“明台你松手行不行?我这急着上班呢。”
“就不,”小少爷从后面死死搂着他的腰,“你要是走了就不回来怎么办?大哥欺负我就没人救我了。”
“我又不是不回来,”他被大小伙子折腾地有些出汗,“谁说我要走的?”
“我不管,”明台还是不乐意,“就算你回来你也得多呆一会儿,这可是看一次少一次的。”

他这就下不了手去甩开小弟了,求助一样去看明楼。当大哥的慢条斯理穿好大衣拿起公文包,堆起几条褶子算是笑,头也没回出了门,不一会儿就是汽车发动的声音。

他的内心是懵掉的。

大哥什么意思,今天放假吗?
他只顾着想,没留神被小少爷拽着坐下。锦云去了诊所,大姐为着他的事儿还心里难受去找苏医生聊天儿。明台新建的面粉厂有人打理,自己乐得当个甩手掌柜。小少爷就歪在沙发里扭脸儿看他,把他看心里发毛。

“你看什么,我脸上有花吗?”
明台干脆趴过来瞅:“我都说了,看一眼少一眼。

他瞪明台一眼(并没有什么威慑作用),径自去拿报纸来看。

“阿诚哥,你那个哥哥什么来头?北平什么大队长来着?”
“经济稽查大队队长,这么一来倒可能……”他话说了一半就觉得不对劲儿。

“可能跟大哥杠上。 ”明台咔嚓嚓地啃梨,“照大哥那性子,说话不夹枪带棍才怪。”
何止是夹枪带棍。他琢磨着,今天无缘无故不让他上班,十有八九要出大事儿。

“明台,我出去一趟。”他匆匆忙忙丢下这句,抬腿就走。
“什么嘛。”小少爷刚坐起来他就没了影儿,“又不会出人命,这么火急火燎的。”


人命不会有,可司长办公室里的烟味儿已经足够把人呛到咳嗽。

“调任?不可能!”明楼拍着桌子火气一下就起来了。这方孟敖还真是快,这才认了两天就急着把弟弟调走?他也不想想阿诚这十几年是在谁家过的。
“新政策推行正在关头上,你这时候要把我身边的主任秘书弄走?你疯了!?”

“明先生何必发火,您是刚上任,明秘书长对这里的形势也不十分清楚。您换一个老资格又不是不行。”

“恐怕是你自己有私心吧?一口一个秘书长,你跟谁装?还有,这副局长的位子可还兼着一个军方背景,你是当兵的,以为我不知道?”

“明先生这话就没意思了。人才当然要用对地方,孟韦是个好苗子,放在这里当一个区区主任秘书,是不是太憋屈了?”

区区一个主任秘书?明楼一下子不言语。方孟敖当他是没话说,抬头看过去却被那似笑非笑的样子扎的一愣神儿。

日头仿佛是一下子窜上来的,明晃晃地扫过光洁地板晃的人眼晕,连带着浮尘都不安分。方大公子被这些不安分吵的头疼,还是想不起该说些什么。明楼的眼神太古怪,盯的他浑身不舒坦,可他为了弟弟不得不硬挺着,室内一片奇异的静默。

直到被大门的动静打破。闯进来的青年丝毫没有“打扰长官洽谈”的自觉,反身关门隔去外人探寻的视线,目光颇有几分无奈地在两人之间转来转去,那架势倒像他才是做大哥的。

“又吵起来了?我就知道你早上把我留在家里肯定有这一出。”
“孟韦我们……”

“哥你也是!稽查大队和财政部办公地点有多远?”
“……直线距离五华里多一点。”
“就你知道?”

放在平时他是不会这么和大哥(们)说话的,这次他也是气这两个年龄加起来超六十的人像小孩子一样吵嘴,不觉有了些训明台的样子。

明楼到底是沉(ren)稳(song)些(了):“方先生也就是找我随便谈谈没什么别的意思。你看你既然来了……这些文件你先处理一下?”

他接了文件夹却不走。前面的方孟敖被他两道眼刀刮的后脑勺生疼,又没什么借口接着赖下去,只得不(sao)情(mei)不(da)愿(yan)地跟了出去。

——TBC

论为什么每次到七八更都跑偏剧情以至于不想更新。
真当上副局长会往正剧发展吧……
可我北平只是囫囵看了一下好慌张怎么办。





求评论啦
评论(8)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