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

洁癖。间歇性爬墙。
角色同人及碎碎念投放。

【台诚】住院这件小事儿

第三视角,第一人称。

全文设定及背景详见tag:住院这件小事儿
——————————————————

1.
我是D。
对,还是我。

本来我是要去看看3床和+3床的。但我不敢进去。
在室内较为昏暗的状态下是可以从门上那一小块玻璃上看到反光的你懂。
明先生正在对明先生做一些……不太好描述的事情。


2.
其实病房都是单人间。但可以加床。
比如03和+3。

本来+3床是在10床,但他找人商量了一下,很顺当地连床带人搬进了03的房间。
凭啥?就凭你俩都姓明?

说起来这个姓氏挺少见的,所以知道他俩是兄弟也没什么意外。
但03的明诚先生似乎有点不开心。


3.
这俩似乎是什么了不得的人物。
比如有一天我带教极为谄媚(?)地对明诚说:“您可是我们医学界的一把刀啊。”
又比如我在明台桌子上瞥见过一份红头文件。


4.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明诚不开心了。
我要不要进去呢?

我考虑了一秒钟,伸手去敲门。
明台一脸WTF。

我管你呢。关门的当口我翻了翻眼睛。
么么哒重要身体重要?


5.
后来明台收敛多了,起码大白天没那么放肆。
大概是担心被不相关的人看到明诚被啃到发红的样子。
比如我。

谁稀罕啊。


6.
我错了。
这句话莫名眼熟。

明诚真好看。我坐在椅子上捧着脸。
过了一会儿发现带教用看傻X的眼神盯着我瞧。

“……对不起老师我这就干活儿!”尽管这会儿没什么事情。
“小D啊,”带教笑眯眯地问我,“想女朋友了?还是男朋友?”

老师,我顶你个心肝脾肺肾。


7.
有次我在病房里看到一位端庄美丽的……姐姐?

“明明就没什么大毛病干嘛非得在医院住着?自己家请医生总可以吧?哎呀明台你就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啦,阿诚你劝劝他嘛。”

哟呵感情这俩是偷跑出来的?
我在那五秒钟的时间里脑补出了兄弟禁断家庭阻挠私奔的十万字狗血戏码,还自作主张地加入了一个身手灵活的胖子。

???什么玩意儿?


8.
明小少爷虽然不太靠谱,但人还是不错的。
比如我每次再怎么戳他屁股他都会(看一眼明诚先生接着)很感激地对我说谢谢。

我就喜欢你不喜欢我(打扰你么么哒)又干不掉我还得谢谢我的样子。

可比起你来我更想戳你哥。


9.
于是在探听到两位明先生祖籍上海之后我很狗腿地问他们要不要吃生煎或者汤包。
生煎店就在我家小区门口,而医院食堂的汤包师傅是从鸡鸣挖过来的。

明台笑纳之后眯着桃花眼瞅我:“小朋友是北方人啊?”
“唔?您听出来啦?”
“东北人?”

……明台我去你大爷的东北人!我没有大碴子口音!


10.
接他们出院的是个灵活的胖子。
我那十万字狗血剧本似乎成真了?

——END

依然是基于真实事件改编。

住在一起的那对老夫妻可萌了,一个是地质专家,一个是医学前辈,还有一个当医生的女儿。 

一家子学霸。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