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

洁癖。间歇性爬墙。
角色同人及碎碎念投放。

【庭琰】伴(《念》后续)

你们这群磨人的小妖精……我给你们HE就是了。
当作300福利。


——————————————————
“十几年里,你真的没有反心?”

这话要真说出来连他自己都不信。萧庭生嘬一口茶偏头去看窗外探头探脑的一枝红梅。

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正是处在气盛的时候,加之他不能明说的身份,身边伺候的人不免多几句嘴。那段日子里他总在夜里惊醒过来,低喘着抹去满脸的汗珠,换掉湿透的亵裤。他在闪念间也会偷偷幻想着,倘若,倘若他真登了九五至尊的位子,是不是梦里——

大梁曾经最尊贵的帝王,他的父皇,羞愤地红了身子在他身下颤抖承欢,喉间呜咽只泄出几丝堪堪被堵回去,借由颤抖的唇舌直抵他下腹。掩在那人腰间手臂的薄衾只是更深切地描摹天子被撕扯粉碎的尊严。

有这样的难堪,更多的是温和艳丽,缠绵悱恻。

会圈住他,细长的双腿绞紧,挂着一脸的狼狈用气声要他慢。大颗眼泪滑进深邃的肩窝,又随着晃动晕开绯色。

——是不是梦里的这些,就能真正成为他的?

然而天子投过来的笑意每每叫他为自己龌龊的想法恨不得自裁谢罪。

萧选到底是不了解自己的儿子。萧景琰没有变,尽管这几年逼着自己一点点学会了庙堂手段,却始终秉承赤子心未改。人说相由心生,天子的一双眼睛明明白白告诉他,当今圣上还是与那个宁折不弯的靖王一般心性。

所以在对待萧景琰的事情上,他萧庭生永远都是输家。

所以后来在天子病榻前握着冰冷细长的指,他鬼使神差地答应了那个荒谬绝伦的计划。


“那可是他亲生儿子,也真是忍心。”

萧庭生放下茶杯,对这位不再年轻的阁主笑笑:“父亲只怕是累极了。”
他又瞧一眼那红梅,道:“父亲本就没有夺嫡之心,赤焰平反他心愿便了了。本是想与苏先生一同建大梁江山,可谁曾想……”

“我总觉得在那时候,父亲属于少年萧景琰的那一面就死去了,活下来的只是天子罢。”

“所以你就答应他借机假死?”

“父亲说,他要替林少帅四处走走。有我在怀瑾身边,没什么不放心的。”他抬眼看看蔺晨,又笑道:“再说有蔺阁主在父亲身边,我也放心。”

蔺晨刷地合起扇子,很是不忿:“你们一个两个都没什么良心,先是梅长苏,又是萧景琰。我这不涉朝堂的规矩,可被这两个家伙毁的一干二净。”

他们又坐了一会儿,有人过来说,萧先生醒了。

“刚从蜀地回来,路途遥远,我还以为他那身子又得睡上七八个时辰。”
“是蔺阁主医术高明。”

“之后你怎么样,还做你的宁王?”
“我想去和怀瑾请辞。他二十一岁了,身边有太傅少保,都是能独当一面的人才。我就陪父亲接着去看万里河山。”


【完】

最后还是写了HE。
虽然殿下一直没有出场。
但是鸽主出来了呀~

还有同好们真是相当棒。
唔我果然不用写500福利了简直想转圈。

最后……怀瑾这事儿干的不地道是我的错(逃
评论(21)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