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

洁癖。间歇性爬墙。
角色同人及碎碎念投放。

【庭琰】念(《痴》续)


前文就是那篇《痴》,戳lo主名字去看,离得不远。

——————————————————
萧庭生二十岁那天,金陵落了一场好大的雪。天子执意带他上了宫墙,把太医气得直哆嗦也没拗过他,丢下一副方子气呼呼地回去了。

“莫管他。”天子擎起伞就走,身后就他一个。城头极冷,饶是披了裘衣也被风雪激得咳嗽,几乎握不住伞柄。他心下一动,道:“父皇,改日吧。”

天子只是摆摆手示意他跟上,那背影挺拔如旧,可即使有衣物遮挡,也依稀瞧得出那人这两年愈发清瘦。

天子执政五年来终日忙碌——萧选留下的摊子并不好收拾,他为挤出时间来,早朝午朝都是连着,春猎祭奠都是能缩就缩,更枉论如少年时提枪跃马,恣意放纵了。

他登了城头,目之所及霜色尽浸。

“很美是不是。”
他没有吭声儿,落后天子半步小心翼翼地描摹那人的样子。天子长睫微垂,唇上血色全无,偶尔抿去几声闷咳。雪飘下来,染的天子似乎鬓发斑白——
哪里是染。他心底涌出酸楚。天子未及不惑,青丝已落雪。

“庭生,皇子尚幼,你可愿替朕,守这江山?”
什么……
他大张了双目,丢开伞猛地跪下:“父皇,这话出的你口,再不要——”

“你不愿意?”

他是不明白。一来皇长子日后必为太子,监国轮不到他;二来天子分明正当年,怎么……

他顾不得礼节抬头看过去,为他撑伞的天子正低声咳着从唇边抹去一线艳色。
是了,若非天子自知命不长久,又何必,何必。

“不妨事。”天子冲呆住的他笑笑,随手将掌心擦过城头积雪。指尖苍白,落雪无痕。那抹艳色慢慢凝住,又在几息之间被掩去了。

“这儿冷,回去吧。”
他似乎是冻住了,待天子脚步渐消,立时将那捧雪抓在手中。已经淡去的颜色便化在他指缝里,悄无声息缠上暗红的袖口。

我怎么会不愿意。可你要知道啊父皇,我愿你守着天下,我替天下守着你。

———————————————
萧庭生二十二岁,带着八岁的萧怀瑾上城头看雪。本该是有左右护卫前来,可小孩子不许,大眼睛挂着眼泪,也就随他去了。

八岁的小孩子身量不及六尺,踮着脚尖看的费劲儿。没留神身子一轻,回神已经到了新晋宁王怀里。小孩子好动,被抱着也不老实,没一会儿就嚷嚷着要自己跑。他就放小天子下来,眼不错珠地盯着他。

“王兄,你在看什么?”小孩子许是跑累了,带着一头热汗回来。
“我在看你。”他矮下身,细细抹去汗珠。
“是吗?”孩子毕竟敏感又天真,歪过脑袋想了一想,又道:“才没有,你在看别人。城下有人吗?”说着又垫脚从墙洞向外张望。

他抖开披风裹住小孩子又抱他起来:“出了汗不能晾着,皇祖母的话你又没听进去。”
那披风里子暗红,远看上去,像是血色。

———————————————
萧庭生三十五岁请辞兵权,天子三番五次挽留不住,也就放他去做个闲散王爷。只是临行前要去城头看看。

你当年看的,可是先皇?
你看先皇的挂像,是与朕不一样的。要不是为了先皇,你恐怕早就走了,是不是。
王兄,朕也想他。
可你们,都要留朕做个孤家寡人了。

他想起纪王爷走之前的那几天见他,说天家父子兄弟,再找不出你们这样的。

七叔,父皇。怀瑾真像你,可惜不是你。

———————————————————
萧怀瑾三十五岁时收到他的信件,说长白沃雪满山。
贵妃见他神色轻松,了然道:“是宁王殿下罢?他这时候去长白,竟也不嫌冷。”

萧怀瑾放下信纸把玩她柔荑,笑道:“他守着想守的,哪还顾得上冷暖。”

———————————————————
萧庭生六十大寿那天,大雪。
他呼出最后一口气时想起萧景琰倾伞为他挡雪,两人却仍是白雪满头。

风雪旧人归,白头当白首。

【完】


这算是200fo福利好了,然后我想想再写300。
以及,果然长时间不更新或者瞎扯会掉粉嗯。
接下来掉的会更多我觉得。
那就是说我不用写500fo福利啦~

好了各位说点儿啥吧,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评论(3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