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

洁癖。间歇性爬墙。
角色同人及碎碎念投放。

【我的绝密生涯 韩山/方坤】暗涌P1

心疼万年备胎坤叔三秒。
女主是谁你不要理她了好不好她一点都不喜欢你QAQ

三无产品,自己写来开心一把。
分级:M(暂时)

他们属于原作者。
——————————

方坤是只狐狸,惯会迷惑人的那种。

偶尔他远远看着一家人笑闹就会想,那只狐狸有什么好,把他的弟弟妻子帮佣,现在还有儿子,哄的团团转。尤其是那两个最小的,恨不得天天拿根绳子把自己捆在方坤的裤腰带上。

方坤无非是嘴上功夫。他吐着烟圈,想起自己曾说,如果你照相的技术能有说话的一半水平……
他自己都忘了当时是在夸他还是在损他。

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三年多过去了,两人的相处一直不温不火。他结了婚,而对方一直盯着自己曾经的妻子。

他这样……的确有些不对的吧。
毕竟名义上妻子的人了,不能拦着人家不是。反正老狐狸也没什么行动,就是照顾照顾梓君,在店里卖书,帮兴国改改作业,跟郁全谈谈人生理想……

不知不觉已经那么侵入到原本属于自己的生活里去了。
像是代替自己如同正常人一样活着。

“你笑的真恶心。”他半开玩笑地对刚送走客人的照相馆老板指指点点。
老板已经卸下了脸谱,面无表情地收拾光板:“你信不信,当初你刚加入调查本部的时候,笑得比我还恶心。”

“咱俩谁也别说谁……半斤八两。”他抬脚上了二楼寻了位子舒舒服服坐下,“日俄签了协议,我现在闲人一个,连监视我的人都跑了,到你这儿来坐坐不介意吧?”

韩山这孙子不定打什么鬼主意。方坤端着茶盏,小圆眼镜片后头一双眼睛很是警惕地瞥着他。

韩山从没仔仔细细地近距离看过他这位对手。他们俩面对面站着的时候大多像两只发了情的鹿,恨不得拿尖头叉子顶到对方眼珠子里头。好不容易他寻了闲摸过来才得以打量打量。

方坤生的很好,尤其一双手,简直不像是特务。没有一般男子的粗大骨节,反倒莹莹润润,持着画笔应该会让人舒服些。

他在这种时候往往口无遮拦,方坤扫他一眼,若无其事地嘬了一口茶水:“国难当头,哪有那么些闲情逸致。”

他突然笑起来:“说到这个……我倒是想起一个人来,徐悲鸿你知道吗?”

“大画家,怎么了,你……认识?”

“不敢不敢,”他摆摆手,看向楼下走街串巷的小贩,“只是我们不少抗日资金是他提供的。他现在人在印度,就快要回国了。”

方坤垂下目光又念了一遍:“人跟人毕竟不一样。我们是刀口舔血地过日子,人家是名满国际的大画家——不过他……”

“你自己也说,国难当头。”韩山歪着脑袋,“你们有美国人当靠山,当然过得好一些。我们呢就只好广受财源,开源节流嘛。”

楼下肖婶牵着兴国慢慢走过去,太阳在他们身后扯起细细长长的影子。

韩山突然说,有酒吗?

两人怀着心事喝酒,越喝越闷,越闷越醉,到后来酒瓶丢了一地,抬脚就是叮叮咣咣一阵脆响。吊灯在头顶上摇摇晃晃,气氛好的仿佛两人如同至交好友。

“你说你啊……”韩山趴在桌子上竖起指头,“你有什么好的?我儿子,我弟弟——我的,都……嗝,都那么听你的?”
“我人好呗。”方坤酒量比他好些,却也架不住一瓶接一瓶猛灌,整个人瘫在椅子里眼神儿都在打飘。

“好个屁!”韩山啐他一口,“你压根就是……狐狸转世,把他们哄的团团转是不是?”

方坤摇摇晃晃坐起来:“我是狐狸那你是什么?”

“我?我是……”他说到一半卡住了,视线里只有方坤雾蒙蒙的一双眼睛,没了镜片的遮拦显得有些冷而不近人情。可那形状又漂亮,不由得他不凑近了。

“嗯?你要是猎人……来抓我试试?”

——TBC

评论(10)
热度(35)

© 东语 | Powered by LOFTER